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距天津爆炸事故现场最近派出所:祈福奇迹降临
时间:2015-08-18 10:2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天津港公安局北港分局跃进路派出所是距离“8·12”火灾爆炸事故现场最近的派出所,仅有一条马路之隔,爆炸形成的冲击波瞬间使办公楼面目全非。事故发生当晚在派出所值班备勤的民警、保安中,有的牺牲了,有的至今仍处于失联状态。

  面对失联、受伤的战友,跃进路派出所其他民警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全力投入搜救被困人员和维护治安秩序等各项工作。他们的警服在爆炸中烧毁了,便穿着便衣上岗执勤。“不穿警服我们也是警察,是警察就要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派出所副所长宋洪源对记者说。

  从家里赶来的民警邢敬增和程晓军,开着只剩轮毂的汽车冲进现场,救出50余人

  “现场一片火海,但是里面有被困群众和我们的战友,就是拼了命,也要把他们救出来!”回忆起事发当晚的情形,民警邢敬增的脸上难掩悲伤。

  他告诉记者,事发时派出所里共有5名民警和10名保安值班备勤。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教导员王万强带领民警陈伟轩和两名保安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救援、疏散群众。

  由于派出所距离爆炸点太近,办公楼、车辆受损严重,能勉强开的汽车,轮胎也被烧得只剩下轮毂。然而,民警已顾不上那么多,从家里赶来的邢敬增和程晓军带领两个搜救组,开着只有轮毂的汽车迅速进入现场救人。截至8月13日早晨,他们先后从现场救出50余人。

  重伤昏迷醒来后,民警陈伟轩的第一个电话打给119和110报告现场情况,而没有打给家人

  当晚值班的王万强和陈伟轩是最先到达现场的,距离爆炸点仅有100米。爆炸发生后,陈伟轩被强大的冲击波抛进了几个集装箱的夹缝中,身受重伤。

  在昏迷1个多小时后,陈伟轩苏醒过来,爬行几十米,从一辆大货车的驾驶室里找到了一部手机。他的第一个电话没有打给家人,而是拨打119和110报告现场情况,然后打给最熟悉现场地形的同事李德旺。

  正在执行搜救任务的李德旺只听到一声微弱的“救我”,电话就断线了。

  第一天连续救出八人后,民警李德旺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入医院,经简单治疗又重新投入救援

  接到陈伟轩的电话,李德旺十分焦急,一边回拨电话试图确定他的位置,一边在现场仔细搜寻。8月13日4时30分许,李德旺终于找到了陈伟轩,将他送到医院救治。

  当天,李德旺连续救出群众、消防官兵8名。随后,他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入医院。经过简单治疗,李德旺又重新投入救援工作。“里面还有被困者,我没有别的念头,就是要救人!”他告诉记者。

  派出所官方微博恢复更新,两条留言获“赞”七万多个

  爆炸使跃进路派出所面目全非,官方微博也停止了更新。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呼唤“警察叔叔快快回来报平安”。8月15日16时16分,跃进路派出所微博有了第一条更新:“‘在’的能还在吗?‘不在’的不能不存在。”3分钟后,又有了第二条更新:“我们未被遗忘,感谢大家的牵挂、祝福,太多的同仁牺牲、失联,幸存的我和同仁们有太多的任务要继续,祈福奇迹降临到我的战友们吧!”

  得知微博有很多网友留言关心民警的安危,跃进路派出所民警也希望尽快更新微博,向大家报个平安。无奈派出所的设备全部被毁,无法马上恢复微博的更新,他们只好委托网安支队帮他们更新微博。截至15日20时,更新的两条微博获得网友评论2万余条、转发4.5万余次、点“赞”7万多个。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