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北京警方打掉一售卖假劣保健品犯罪团伙
时间:2020-08-12 22:3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以组织老人出游和采摘为噱头,将受害人统一带到封闭酒店,邀请“专家”集中授课,诱骗老人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北京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售卖假劣保健品的犯罪团伙。

    12日,北京警方通报称,7月下旬,北京警方接到线索,在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地区某高档酒店内有人售卖假冒伪劣保健品。警方成功在该酒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解救被“洗脑”的老人40名。

    北京警方在现场查获“冬虫夏草”礼盒49盒、“虫草菌丝藏红花”足浴粉113袋、金属龙工艺品40箱、银色金属杯子39盒、金丝皇菊茶28盒,以及各种形式的礼品卡、会员卡数百张。经查,当天销售的“明星”产品、某品牌“蝙蝠蛾拟青霉菌丝体蜂胶灵芝胶囊”210盒,每盒销售单价高达7990元人民币。

    据北京警方介绍,在查获的以上保健品中,绝大部分产品属于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

    经过审查,北京警方摸清了该团伙的犯罪“套路”:18名嫌疑人以组织老人旅游和采摘为噱头,将老人统一带到某封闭酒店内,有人冒充“专家”进行集中授课,然后向老人贩卖假冒伪劣保健品。如果有老人犹豫不决,犯罪嫌疑人就会用一些洗衣液、水杯等小礼品诱骗老人,并夸大保健品的功效,将保健品打造成为包治百病的“神药”,直到老人掏钱购买这些产品。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犯罪团伙的嫌疑人支支吾吾,在功效和价钱等问题上含糊其辞,故意回避问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警方提醒广大民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在购买保健品时,应该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或商店购买,且要仔细辨认产品批号、说明书等安全标识,谨防上当受骗。(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