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砸车窗偷23万现金吓得几晚失眠不敢去儿子婚礼
时间:2018-06-01 10:40 来源: 武汉晚报 点击:

砸车窗偷烟酒 酒盒里竟有23万现金

  小偷吓得几晚没合眼,12天后被擒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男子凌晨砸车窗偷走“烟酒”藏在附近垃圾堆,5小时后返回才发现酒盒里装的不是酒,而是23万元现金。几天难以入眠,迅速“蒸发”甚至连儿子的婚礼都不敢现身,作案12天后终被民警擒获。

  5月17日上午9点多,家住江岸黄合二村的市民段先生发现自己停在路边的奔驰轿车后挡风玻璃被砸,后备箱里的两条高档烟和装在酒盒里的23万元现金不见了。“这笔钱是准备买还建房的,装在一个白酒盒子里,想着马上要交买房预付金,就没有存进银行卡。”段先生报警后,丹水池派出所民警李龙和同事迅速出警。经过仔细勘察和调查发现,当日凌晨4点12分,段先生汽车的行车记录仪突然被激活,拍摄了一段视频后又自动休眠。民警推测这就是案发时间,据此在案发地附近多个探头中寻找,终于发现一个黑影。

  调阅大量监控探头后,警方发现此男17日凌晨4点03分骑一辆自行车出现在案发地附近,曾5次试图靠近段先生的奔驰轿车,凌晨4点27分他空手乘坐出租车离开。当日清晨6点多,他乘坐“摩的”回到案发地附近,将自行车骑走,未携带任何赃物。17日上午9点,他换了一身衣服、骑自行车再次来到案发地附近,这一次他带着一个黑色手提袋坐上了出租车直奔黄陂前川。

  警方终于锁定男子身份:50岁的惯偷袁某,去年刚出狱。民警调查发现,5月26日袁某的儿子在武汉办婚宴,决定收网,然而当天袁某并未现身。

  29日,民警发现袁某可能租住在汉口华安里附近,蹲守后当天中午在常青一路某银行将袁某抓获。

  袁某交代,他本是一名泥瓦工,后染上赌博恶习还不上钱,就开始琢磨盗窃。案发当晚他骑自行车四处晃悠,最终锁定这辆“豪车”,后用砖头砸破后挡风玻璃,打开后备箱发现两条烟和“酒”,谨慎的他就将赃物藏进附近垃圾堆里,准备等“风声过去”再来取赃物。谁料第三次来取物时发现酒盒里是大量现金,吓得他赶紧买了个袋子装上钱溜之大吉。

  袁某称,他从未偷过这么一大笔钱,连续几天都没睡好,也不敢将钱花掉,只悄悄联系债主还债。本以为已过了10多天成功躲过民警追捕,却在银行被抓获。民警在袁某住处发现20万元现金,其余3万元和2条高档烟已被他还债和销赃。

  昨天,袁某已被江岸警方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