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男子遇“猜猜我是谁”电话诈骗 损失两万元
时间:2016-10-14 10:40 来源: 东北网 点击:

  东北网10月13日讯 35岁的郑涛(化名),是河南人,在哈尔滨居住多年。9月13日,他和朋友一起来大庆旅游。9月14日早上8点,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很熟络地问他:“你在哪儿呢?”
  “我在大庆玩呢!”郑涛说。
  “我原来的手机号不用了,这是我的新手机号。”对方说。
  郑涛听对方的声音像朋友李俊(化名),就问:“你是李俊吧?”
  “我是李俊。”对方说,“我有事求你,我包了点活儿,钱都投了进去,现在我着急给一个领导送好处费,你手里有钱的话,先借给我1万元钱,过几天工程款下来,我就还给你!”
  李俊是郑涛的好朋友,好朋友有事相求,当然得帮忙。随后,“李俊”用短信给他发过来一个账号,让他把钱汇到那个账号里。
  郑涛就去了一家银行,到了银行后,他又拨打了李俊原来的手机号,但是没有打通,于是他又给“李俊”新手机号打过去,“李俊”让他汇款。他就在ATM机上,把1万元钱汇了过去。
  汇完钱后,“李俊”又给郑涛打来电话,说:“那个领导嫌1万元少,你再帮我汇1万元吧!”
  郑涛就又给那个账号汇了1万元钱。可是,汇完钱后,“李俊”又说还需要给另外一个领导送礼,让他再汇1万。郑涛没有再汇,而是拨打了李俊原来的那个手机号码。
  电话终于通了,郑涛跟李俊说汇款的事,李俊说他没有让郑涛汇款,也没有换手机号。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这是“猜猜我是谁”类的诈骗,虽然对方没有让郑涛猜他是谁,但是接通电话,就故意很熟络地和郑涛说话,让郑涛误以为是自己的好朋友,然后骗子就顺杆爬,冒充郑涛说出的名字,进行诈骗。这里提醒大家,接到陌生号码来电,不管对方表现得跟你多么熟络,即便你觉得对方的声音很熟,像某个人,你也不要叫出对方的名字,让对方自己说出名字。如果对方说“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之类的话,你可以随便说一个假名字,如果对方说他就是,那么,骗子的身份就暴露无遗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