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警方侦破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
时间:2021-05-30 16: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华社南京5月30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30日从江苏省太仓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期破获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2·19”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抓获诈骗嫌疑人32名,串并全国范围内诈骗案件156起,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依法查扣涉案资金882万元。

   2020年12月,太仓警方接市民王某报案,称其遭遇网络诈骗,损失1260余万元。

   据王某介绍,2020年9月,他经一名自称为单身女性的网友推荐,加入某投资交流微信群,跟着群内“教师”在网络平台投资黄金期货,投入资金1260余万元,平台显示盈利2000万元。王某要求提现时遭拒,意识到被骗。

   太仓警方展开调查,一个涉案金额大、人员多、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太仓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盛介绍,犯罪团伙利用社交网络平台,以理财成功的单身女性为诱饵获取受害人信任,再以共同投资致富为由,诱导受害人下载事先准备好的诈骗平台,用以投资理财。受害人汇款后,该团伙成员操纵资金涨跌,诱导受害人追加投资。当受害人提现时,该团伙以多种理由推脱并要求受害人缴纳保证金等,企图进行再次诈骗。

   2021年2月至5月间,太仓警方在黔、粤、川、滇、闽、湘、赣等地实施抓捕,抓获朱某、潘某等直接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1名,国内黑灰产业链条上相关涉案人员11名,依法查扣涉案人民币882万元,扣押电脑3台、手机35部、银行卡15张。

   专案组查明,该团伙2018年8月至2020年12月在境外组织人员对国内群众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目前,12名主犯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