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山西金融反腐风暴继续:半个多月第6位干部被查
时间:2020-08-06 20: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8月5日晚间,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显示,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山西省联社)党委原副书记王再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再升曾于2006年4月至2017年11月担任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已于2017年11月免职退休。他也是半个多月来山西金融系统第6名被查的干部。

    退休近3年王再升被查

    王再升出生于1957年9月生,山西临县人,大学学历,197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3月参加工作。

    1975年3月至1993年2月,王再升先后在吕梁市临县三交镇、太原重机学院、省委组织部工作,其间,从1978年10月至1982年7月,王再升在太原重机学院学习。

    1993年2月至2006年4月,王再升先后担任山西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副处长,党员管理处正处级组织员、副处长,党员管理处处长。

    从2006年4月开始,王再升担任山西省联社党委副书记。2007年11月,王再升免职退休。

    山西金融系统近期6名干部被查

    王再升是半个多月来山西金融系统第6位被查的干部,也是第2位退休后被查的。

    7月2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安顺和王再升一样是退休后被查。张安顺简历显示,2015年10月至11月,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福建监管局巡视员;2015年11月至2018年10月,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正局级);2018年10月至11月,担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筹备组成员;2018年11月至2019年7月,担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巡视员;2019年7月,张安顺退休。

    7月18日,山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3人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7月19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也宣告被查。以上4人均于今年6月被免职。

    2019年山西省联社净利润下降0.04%

    根据山西省联社官网上发布的《山西省联社2019年度财务信息公开披露》显示,截至2019年末,山西省联社资产总额为613.52亿元,同比减少2.37%。2019年,山西省联社的营业收入为7.98亿元,同比增长8.31%;营业支出为5.72亿元,同比增长6.06%;净利润为0.85亿元,同比减少0.04%。

    山西省联社是由山西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和管理的地方性金融机构,自1945年全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屯留罗村信用社成立,迄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先后经历过生产大队、人民公社、农业银行、人民银行、农金体改办和银监会代管。2005年8月,经山西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银监会批准,山西省联社正式成立。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