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监狱里也能办驾照年审 服刑人员激动称没想到
时间:2016-04-18 10:31 来源: 检察日报 点击:

    “没想到居然可以在狱中年审驾照。”近日,重庆市垫江监狱服刑人员曾鸣在狱中通过驾照年审后激动地说。

  曾鸣服刑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服刑以来他一直担心自己不能按时参加年审被吊销驾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向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派驻垫江监狱检察室写了一封求助信,希望检察室能够帮他解决这一困难。

  该院检察干警李军收到来信后意识到,可能有许多服刑人员面临和曾鸣同样的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可能会影响服刑人员改造的积极性。随后,他立即协调监狱部门进行统计,果然仅今年上半年需要驾照年审的服刑人员就多达100余人。

  让服刑人员“走出去”办理年审显然不可行。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驻监狱检察室向垫江监狱提出“请工作人员进来”集中办理驾照年审的建议。收到检察室的建议后,垫江监狱立即与当地车管部门进行沟通,共同建立了“工作人员进监服务”机制,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定期到监狱为服刑人员办理机动车驾照年审,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问题。

  截至目前,垫江监狱第一批150余名服刑人员已在狱中顺利通过了驾照年审。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