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上海10余万青少年线上线下体验“模型嘉年华”
时间:2021-10-18 14: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 陈静)无人机格斗、无人机足球比赛、重走长征路智能巡线车竞赛…上海16个区10余万名中小学生在16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模型节上,尽情体验模型制作和比赛“嘉年华”带来的欢乐。

  据悉,本次模型节尝试使用5G技术进行线上直播。线上活动版块包含5大项,27小项,线下活动版块包含5大项21小项。


  本届模型节增设红星路中国车制作拉力赛项目、构架式遥控游艇花样绕标教师赛、VR动力艇实训展示、无人机格斗及无人机足球比赛等。

  记者看到,本届模型节不但有深受男生欢迎的重走长征路智能巡线车竞赛、MINI-MONO电动方程式动力艇追逐赛,像真航空模型遥控特技飞行竞赛,还有备受女生喜欢的火星家园、深海基地、空间站等规划创意模型。


  现场的亲子擂台赛设计了人工智能小车垃圾分类+搬运竞速赛、纸火箭趣味挑战赛、纸船承重赛等多项亲子互动的活动项目,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主办方希望通过现场制作、现场操控等多种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和更多的社会公众一同来“看一看”“做一做”“赛一赛”,养成崇尚科学、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共同主办。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方面告诉记者,上海模型节活动不仅是一场科技体育的盛会,更是将传统的模型这一科技体育项目与德育、劳动技术、艺术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综合性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模型嘉年华”活动。

  据介绍,组委会特别邀请国际级裁判员蒋允严、许晓庭,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裁判长王祖春、国赛裁判长宣东波、曾国升在赛前分别对全上海裁判员老师进行了综合素养及各专项理论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理论测试;同时,开展了“电动遥控模型滑翔机制作与飞行教师培训班”和“教师航海模型研学活动”两场实践培训活动,让科技模型教师们在理论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