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公安部纪委书记刘金国出任中央610办主任
时间:2014-10-23 09: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刘金国出任中央610办主任 曾获“感动中国”人物
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

    多个官方消息证实,现年59岁的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已出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2013年12月落马的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担任此职。

    8月12日,湖南省综治办主办的湖南社会管理网披露,该省中方县防办组织全县涉邪人员进行一次全面走访谈心活动,系“按照中央610办主任刘金国在全国防范和处理邪教办主任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

    另据财新网报道,云南省凭祥市政府官网亦有消息称,4月10日,该市传达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金国在全国“4.25”、“7.22”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公安部官网资料显示,刘金国出生于1955年,河北昌黎人。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纪委书记、督察长,副总警监警衔。

    刘金国的警界生涯起步于1992年,先后担任秦皇岛市公安局局长、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河北省政法委书记等。

    2005年3月,刘金国调任公安部副部长,2009年8月起兼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督察长。今年2月,刘金国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并明确为正部长级,现在公安部领导排序中位列第三。

    2012年2月,刘金国被评为“感动中国”2011年度获奖者。颁奖词称其:“贼有未成今我负,事无不可对人言,是顿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杨眉出翘绝不姑息,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

    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又称“中央610办公室”,现为中共中央直属机构。2009年至2013年12月,李东生曾担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2013年12月,原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的李东生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今年6月,李东生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