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湖南娄底追回785名历年逃犯14人系命案逃犯
时间:2017-11-29 09: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长沙11月28日电 (王昊昊)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28日通报,截至11月24日,该市今年已追回历年逃犯785人,追回率达64.93%。其中包括潜逃13年以上命案逃犯14人,娄底籍外省逃犯134人。

  湖南省今年初开展了追逃专项行动。娄底市公安局今年5月组建了追逃研判专班,先后发现逃犯活动轨迹和藏匿线索60余条,协助各地抓获逃犯48人。

  14名命案逃犯中潜逃时间最长的达21年。21年前,在娄底市双峰县走马街镇工作的彭某因迷上赌博债台高筑,为挪用公款,他将同在走马街镇工作的李某残忍杀害在宿舍内。今年11月4日,娄底市公安局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发现,案发后一直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彭某使用化名藏匿在深圳市宝安区某社区内。彭某于11月6日被抓获。

  2016年,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成功侦破湖南省公安厅督办的“1.08”特大网络赌博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查封房产10套,扣押涉案的宾利等各类高级豪车11辆,涉案金额达3亿余元人民币。该案于2016年4月收网后,当时正在菲律宾负责网站维护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得知同伙在国内被抓,一直滞留在菲律宾不敢回国。钢城分局办案民警多次通过电话、微信及专赴黄某在福建省的家中等方式对其家属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教育。今年10月25日,黄某终于在家属的规劝下决定自首。10月26日,从菲律宾归国的黄某被押回娄底。

  此外,双峰县公安局还与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于今年10月28日将涉嫌故意杀人的邓某成功抓获。1999年7月7日,邓某因感情纠纷,将浓硫酸泼向李某玲和梁某春,致一死一伤。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邓某一直潜逃外地,后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督逃犯,全国悬赏通缉。

  娄底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恩杰介绍,在开展追逃行动专项活动中,娄底市公安机关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在逃人员进行公开悬赏缉捕,实行举报重奖制度;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渠道,全方位报道公安机关追逃声势,发放“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通告”和相关宣传单18000余份,引导逃犯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追回逃犯中劝投在逃人员达228名,占追回总数的29%。(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