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厦门警方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资案
时间:2017-11-17 10:5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厦门11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厦门警方在近日开展的易制爆危化品寄递物流业专项整治中,成功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易制爆危险化学品300余公斤。

  据介绍,今年4月,厦门警方在对一家易制爆从业单位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部分易制爆化学品来源不明。经调查,这是从厦门某化工贸易有限公司购买。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该化工贸易公司在没有取得相关易制爆危化品经营资质的情况下,违法购买销售易制爆危化品,且数量较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循线追踪。经缜密侦查,于近期将法人代表蔡某利等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易制爆危险化学品300余公斤。

  经查,该公司先后从贵州等地购买了高锰酸钾、硝酸钠等40余种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用于非法销售。在非法买卖过程中,通过多家未取得相关运输资质的物流企业进行运输,该案破获后,有关部门对涉案物流企业作出罚款并责令整改的处罚。

  据厦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寄递物流业非法购买、销售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已成为一种新的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形式。今年7月以来,公安部门联合安监、交通、邮管等9部门,在厦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业的专项整治,通过摸清底数、逐一纳入监管、建立严格流向登记等管理制度,严厉查处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业违法犯罪案件,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厦门警方共查处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违法犯罪案件300余起,涉及寄递物流业违法犯罪案件100余起,安监、邮管、交通部门查处相关违法行政案件90余起,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促进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和寄递物流业合法规范经营,取得了良好成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