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南京警方破获19年前抢劫杀人案
时间:2017-01-13 10: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点击:

  本报南京1月12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获悉,南京警方近日在河南郑州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19年前的抢劫杀人案。
  1997年8月16日下午5点左右,南京市玄武区陆家里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恶性命案,做邮票生意的乔某在回家途中遭人用钝器击打头部致死,随身携带的价值数十万元的财物不翼而飞。
  根据现场提取到的多个痕迹物证和可疑指纹,南京警方开展了大量调查走访工作,认定这是一起精心预谋的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为3名年轻男子,系流窜作案。
  由于上世纪90年代以前,公安机关对于采集的指纹等实行卡片化管理,每当案件发生需要逐一对指纹进行人工比对,工作量大,耗时长,效率也较低。受当时条件限制,查证民警走访了30余个省(区、市),案件侦破仍没有较大进展。
  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陆续加强指纹信息化建设后,南京警方也建立了积案现场指纹不间断滚动查档机制。2016年9月,通过大数据比对,警方发现河南人祁某十分可疑。种种线索指向1997年8月16日这天,祁某就在案发现场。让人迷惑的是,根据祁某现在的身份信息,他是1984年出生的,也就是说1997年他年仅13岁。
  经过大量原始户籍资料的调阅,专案组发现祁某家的原始户籍上,写着长子的名字叫祁某某,1980年出生。而这个祁某某于1997年9月将户口迁到了其干爹家里,此后便没了音讯。通过大量走访,警方最终确认,祁某和祁某某是同一个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6年12月21日,南京刑侦局专案组前往郑州对祁某实施抓捕。根据祁某的交待,警方在4个小时后又将赵某和樊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调查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