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五一假期首日 多景区要求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
时间:2020-05-02 20: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疫情后五一假期首日,多景区落实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要求

    全国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五一”假期,各地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的同时,仍要面对疫情防控下的客流压力。

    记者注意到,假期首日,已有不少景区达到或接近了最大承载量30%的“红线”,因而发布“客满”预警或取消次日预约。

    假期前,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已于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5月1日上午,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头衔的泰山便因游客“爆棚”而受到外界关注。

    据未来网@燃新闻 报道,泰山景区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严格执行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3.4万人)要求,游客瞬间最大承载量达到25%(1.8万人)时启动预警机制、延缓进山,达到单日最大承载量25%(2.9万人)时暂停售票、限时进山。

    上述官方微博9时51分发布的视频显示,当天为看日出的游客排队等候登山,泰山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现场拥挤不堪”。

    据山东当地媒体齐鲁网5月1日晚报道称,假期首日,记者在泰山景区看到,游客佩戴口罩进山,适当保持一定距离,旅游秩序井然有序。5月1日0时至14时进山人数11629人,进山进景点人数合计12589人。为更好服务游客,泰山同步启动了旅游秩序维护Ⅰ级响应方案。

    虽然泰山未达到最大承载量30%的客流上限,但山东境内青岛、临沂四家景区5月1日当天已发布了“客满”预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微信公众号“大众日报”梳理,5月1日,临沂费县中华奇石城景区、兰陵压油沟风景区、费县云瀑洞天景区三家景区先后发布公告,因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达到最大承载量25%,请游客不要继续前往。

    此外,青岛崂山景区也发布通知,巨峰游览区的门票预约量已经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30%,提醒未预约游客请勿前往。

    此外,杭州、厦门等地的多个景区也在“五一”假期首日便迎来客流高峰。

    据微信公众号“杭州日报”报道,5月1日傍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消息,当天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为81.29万,门票收入为381.7万元。

    报道称,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截止5月1日12时,全市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2日至4日三天总预约人数为6.8万人,预约量较大的景区有西溪湿地(东区)、雷峰塔、杭州动物园。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2日到4日预约名额已满,雷峰塔和杭州动物园5月2日的预约量约40%。

    据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消息,截至4月1日17点,2日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市园林植物园、同安影视城、胡里山炮台、北辰山旅游景区、金光湖生态旅游区、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等景区预约已满。

    3日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的游览,从5月2日可开始预约。其他景区中,同安影视城、北辰山旅游景区、金光湖生态旅游区、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胡里山炮台、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等5月3日的游览预约已满。园林植物园还有少量余票,市民还可预约厦门市园林博览苑、天竺山森林公园、集美鳌园、海沧青礁慈济祖宫等景区。

    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称,5月1日当天,全市几乎所有国有A级景区都约满。

    另据贵州天眼客户端报道,5月1日一早,位于安顺市的龙宫风景区发出通告:截至当日7时,门票预约接近最大承载量30%,当天门票已售罄,请未预约的游客勿前往景区。当天中午12时,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也发出提示:小七孔景区5月1日、2日的预约门票已售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