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82岁老人上山砍柴走失三天两夜
时间:2019-04-12 17:3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4月11日,湖南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的赵先生夫妇专程赶到桃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写有“热忱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警方出动警犬,成功找到上山砍柴走失三天两夜的父亲。



4月8日,桃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灰山港镇居民赵先生报警求助,称父亲于4月6日上雪峰山砍柴,至今未归,生死未卜。接警后,大队长汤智勇立即组织警力安排警犬进山搜救。警犬训导员杨华正、吴德华迅速带领追踪犬“KO”、防爆犬“凯撒”前往灰山港镇。

  雪峰山位于桃江县灰山港镇、宁乡县横市交界处,主峰海拔1934米,地形地貌复杂,上下山山路多、交叉路口不计其数,且老人已走失三天,遗留下来的气味很可能已消散,非常不利于警犬搜救。

  两名警犬训导员仔细向家属了解老人上山时的情况,又找来老人常穿的鞋子作为嗅源。随后,民警与家属、当地志愿者兵分两路从山脚往山顶进行地毯试搜索。

  当日气温高达32摄氏度,室外气温更高,山路曲折陡峻,人迹罕至,搜救人员艰难搜寻,一路搜索至山顶,仍未发现老人。

  民警随即决定对山脚有食物和水源的地方进行重点排查。这时,两条警犬停在山脚茶场一废弃房屋前,向内兴奋地吠叫。民警循声前往,终于找到了失踪老人。(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