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民警跃入冰冷河水救起跳河轻生女子
时间:2019-03-06 22: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从桂林象山警方获悉,3月4日晚,在群众遇到危险时刻,桂林象山分局阳桥安新派出所民警韦国玉纵身跃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奋力靠近一名跳河轻生的女子,最终,在分局巡逻大队骑警和派出所警力的支援下,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


据介绍,当晚20时30分许,阳桥安新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文昌桥头有一名女子欲跳河轻生。接到报警,正在派出所值班的韦国玉和同事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在民警抵达现场时,该女子见到有民警出现,直接跳入了河中。当时大雨倾盆,河水湍急,韦国玉没有多想,毫无犹豫的跟随着跃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奋力向落水者游去。在靠近落水者后,韦国玉一边托起落水者浮出水面不让其头部没入水中,一边暖言安慰她不要慌张,不要放弃希望,同时极力划水并拉着落水者向岸边靠近。

  最终,在分局巡逻大队骑警和派出所警力的支援下,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早已等待就位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对该女子进行检查,确定并无大碍。

  事后,该女子的家属赶到现场,据了解,该女子姓侯,因为家庭矛盾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并离家出走,其家属对女子不理智的行为给民警带来的麻烦表示歉意,同时,对韦国玉警官舍身救人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

  此时的韦国玉早已全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谈及跳水救人的想法,他说,我是一个人民警察,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当时情况紧急,警服还没来得及脱,就跳入了河中。加上天色已晚,且下着大雨,施救难度较大,体力透支相当快,但还是咬着牙一直坚持,看到落水者转危为安,和家属团聚,我就放心了。(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