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两男子拒服兵役被罚:两年内不能出国、入学
时间:2018-04-20 11:45 来源: 重庆日报 点击:

重庆日报客户端4月19日消息,日前,重庆市璧山区两名青年张国庆、贺煊玮自愿报名参军,经区人民政府征兵办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于2017年9月批准入伍。服役期间,两人不愿接受部队纪律约束,怕苦怕累思想严重,以不适应部队生活为由拒绝继续服役,多次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提出离队申请。其所在部队、兵役机关和家长均反复做思想教育工作,但他们仍拒服兵役。经研究决定,对张国庆、贺煊玮2人实施处罚如下:
1.处以一次性经济罚款10000元
2.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不得招聘录用为国家公务员或职工
3.公安机关两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出国(境)手续
4.在户籍信息系统“兵役状况”栏注明为“拒服兵役”
5.教育部门两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入学、升学和复学手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