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致敬世界上最帅的逆行:“我们不冲让谁冲?”
时间:2015-08-14 10:1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从公安部消防指挥中心获悉,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6人身份已确认,还有数名官兵失联,66名受伤官兵正在医院救治。

  截至发稿前,天津消防总队已调集46个消防中队的143辆消防车,1000余名消防官兵和港务局码头的3个专职消防队正在现场救援。

  第二次爆炸时,他们都在现场

  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

  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

  据新京报报道,天津消防开发区支队一名消防员介绍,第二声爆炸后,三分之二以上的消防官兵都受伤了。

  23时40分,天津消防总队全勤指挥部紧急出动,再次调集9个消防中队35辆消防车赶赴增援。

  截至目前,已有天津、北京等公安消防总队1000多名消防官兵投入救援,并组织人员全力搜救失联的消防官兵和群众。

  六名牺牲消防队员身份确认

  据新华社报道,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6人身份已确认。中国消防微博写道,牺牲的战友,走好!受伤的战友,挺住!失联的战友,平安!

  据新京报报道,13日早晨6点左右,十几位正在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在距离爆炸点不过百米的地方搬运遇难者遗体,而现场的9辆消防车,竟在巨大的冲击波中,被炸得面目全非。被炸毁的消防车里,遗留的对讲机还不断在传来队友们的声音,防护服等装备也还留在车上。

  昨天早晨6点多,核心区内十几名消防员4人一组,从里往外搬运遇难者的遗体,每走20-30米,停顿一下,他们往返几趟,重复同样的工作。见到记者走过去,一位消防员嘴里重复着叨念:“这里很危险,你快离开。”

  他们点燃每个人的悲伤

  结婚才12天 却殒命火场

  记者了解到,这次事故中,一位牺牲的25岁黑龙江籍消防战士尹艳荣,刚刚结婚12天,妻子已有身孕。

  据黑龙江方正县大罗密镇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尹艳荣家住黑龙江方正县大罗密镇兴隆村,2008年12月入伍,25岁,8月2日刚结婚。目前,当地政府的领导已经陪同尹艳荣家属赶赴天津。

  有村民称,尹艳荣在当地刚买了一套新房,办完手续后回到了天津。“非常好的小伙子,太可惜了”。

  50多岁的兴隆村民兵连连长周臣说,尹艳荣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家中独子,前天才从家回到部队。“当年他入伍非常积极,我亲手把他送出去进入了部队。”他说,尹艳荣在部队干得挺好,挺受领导喜欢的。之前有一次救火,尹艳荣把一个女孩从6楼火场直接背下来,“女孩非常感动,还说要嫁给他”。

  周臣说,尹艳荣一年回家一次,对家里老人非常孝顺,每次回来都给钱买东西。听他的父亲说,儿媳已经怀孕了。

  我回不来,我爸是你爸

  8月13日清晨的微博被两张截图刷屏:“我回补来,我爸就是你把”。匆忙中敲出来的字句,来自一名奔赴天津爆炸现场救援的消防员,也许写下这些文字时,匆忙穿上防护服的他正乘车赶往塘沽,紧急投入救援。

  中午时分,有消息称,“好消息,写下这条微信的这名战士回来了!现在已经撤下来休息了,谢谢大家关心。”据证实,作为第一批去现场的消防员,发出此微信的消防员已撤离现场。

  在此次天津爆炸事件中,有些消防战士却永远无法回来了。

  天津消防开发区支队一名消防员介绍,现场第一声爆炸声后,该支队共派出3个中队出警,第二声爆炸声后,三分之二以上的消防官兵都有受伤,目前仍有约二十名队员失联,“不知道是被埋在现场还是医院。”

  我们不冲让谁冲

  据央视报道,在现场采访中,天津塘沽新港消防一名卢姓消防员在现场救火,只有20岁的他是一个来自重庆的小伙子。他说,12日夜里12点多到的,已经进去三四次了。采访中小伙子说:“我们就是干这个的,我们有最好的装备,经过最专业的训练,我们不冲让谁冲?”

  我们没办法,不能退

  13日凌晨3点多,核心爆炸点100米外。四名东丽支队的消防员提着便携式灭火器,在往着火点上喷射。“好多设备进不来,没法兼顾,只能提着灭火器往里进。”一名消防员说。

  他们身上没有多余的防护设备,连口罩也没戴。在化学气味弥漫的现场,他们已经奋战了几个小时。

  着火点很多,对讲机里不时发出坐标的报告和指示。比大火和险情更刺痛他们的,是战友的遗体。他们需要用担架把遗体抬到安全地带。

  运出战友的路很远,有的要走三四百米。两个小伙子实在抬不动了,把担架轻轻地放下,另两个人过来帮忙。

  这个过程中,谁都没有说话。运出来后,有的消防员又折身回去,寻找残火点。这时候附近还能听见爆炸声。

  看着身边一副担架抬过,一位消防员低下了头。

  “我们没办法,不能退。”这个身高超过1米8的小伙子流泪了。

  凌晨5点左右,天色微亮,十几个担架被集中到一处。十几名正在休息的消防员,从四面聚集到担架前,自觉地排起了队列。

  网友祈福

  为向消防官兵致敬,网友@妖妖小精 13日上午即时创作了一幅漫画——“世界上最帅的逆行”,感动无数网友。短短一小时内,微博被转发近20万次。网友纷纷在留言区给消防员点赞,并祝愿他们能平安归来。

  @娴子:希望逆行的人平安。

  @晴天如睡:和平年代最危险也最可敬的兵种。

  @Mimosa_韵:给消防员解放军们点赞!

  @不好的良:戳到泪点了,一切平安。

  @Viockey二宝:这个图今天看到了很多次……然而我还是看到一次哭一次,英雄走好。愿在前线救援的消防官兵一切顺利,平安归队。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