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驾车辗压古寺石梯涉事两男子将被纳入黑名单
时间:2018-05-30 10: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记者29日上午就“越野车在高县流米寺石梯上强行爬梯破坏公共设施”一事对宜宾高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钟敏进行电话采访,钟敏表示,涉事两男子性质恶劣,依据《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旅游主管部门将结合案件的处理情况及时按程序上报,把两名涉事男子纳入“旅游黑名单”。

  钟敏称,高县流米寺有1000多年历史,被誉为“川南第一寺”,位于宜宾市高县胜天镇红岩山景区,属于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目前是开放式景区,正在努力创建国家4A级景区,视频中越野车碾压坏了的石梯属于景区的公共设施。

  据了解,5月27日,两段“越野车在高县流米寺石梯上强行爬梯破坏公共设施”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论坛等社交媒体广泛传播,让网友十分愤慨,网友们纷纷对两名驾驶员不文明行为进行谴责。28日,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媒体座谈会,称两名驾驶员的行为涉及破坏公共设施、毁坏公私财物、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安全文明驾驶等内容,由于视频传播较为广泛,“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此案将遵循“从重从严”原则进行处理,两名嫌疑人已传唤归案,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网上流传的视频拍摄于高县旅游风景区千年古迹流米寺旁,涉事两名人员分别驾驶奥迪Q5、铃木吉姆尼越野车(车牌号分别为川Q6599X、渝DW8053)从人行石梯下方直冲而上,在石梯上碾出一条损伤轨迹。寺前一直有石梯与外界相连,曾是人们进出流米寺的唯一通道,石梯以砂石制成,硬度不高,仅能供人步行。

  钟敏还称,两名涉事男子按程序上报一旦纳入“旅游黑名单”,旅游主管部门也会及时通知涉事本人并对外通报,同时也会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等部门通报其不文明行为记录,这种信息保存期限为一至两年。(王哲)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