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5旬男子盗窃第9次进去忏悔称不能再危害社会
时间:2018-05-15 13:56 来源: 沈阳晚报 点击:

第9次进去后 五旬男子表示“不再危害社会了”

 

  儿子念高二,父母快八十了,他们都不希望看到“第10次”

  清明节前后,人们往往会开车去墓园扫墓。扫墓者一定要注意,下车后要带走车内的财物,避免被不法之徒“惦记”。近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便衣警察支队破获一起墓园砸车玻璃盗窃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同一辆车出现在

  多起“墓园盗窃案”中

  3月22日上午,市民宋女士在开发区一墓园内办理业务,将车停在墓园外的停车场。10分钟后,宋女士办理完业务,准备开车离开时,发现车玻璃被砸碎,车内的挎包、笔记本电脑丢失,总价值约2万元!宋女士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开发区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在市局便衣警察支队的配合下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发现,在宋女士开车至停车场到发现被盗的时间内,有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开至案发地附近并迅速离开,颇为可疑。警方又联系起近期几起墓园附近发生的砸车盗窃案,发现这辆车都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经进一步侦查,警方锁定驾车男子王某某为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5天的昼夜蹲守,于3月27日将王某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某对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开发区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犯罪嫌疑人:

  用弹弓打碎车窗,以后不干了

  近日,记者在铁西区看守所采访了王某某。王某某称,算上这次,他已经是第9次“进来”了。他介绍,自己这些年曾因盗窃、毁坏财物等原因入狱,上次出狱是2017年11月,才过了4个多月,他就因盗窃再次被警方抓获。

  今年50岁的王某某介绍,自己第一次入狱是在20多岁的时候。“我那时候喜欢摩托车,有一次我喝酒了,看到路边一辆摩托车就骑上去了,没骑过也不会骑,给人撞了后就跑了,后来被抓了。”

  王某某称,这次盗窃是“瞎溜达”:“就是路过,看到车里有包,就砸了。”他平时喜欢用弹弓打鸟,这次也是用弹弓打破了车窗后实施盗窃。除了钱包里的现金,他将偷来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卖掉,部分给高二的儿子做补课费用,部分自己花掉了。同时,王某某也承认,墓园附近比较容易实施盗窃:“去墓园的人防范意识差,有的人觉得没多一会儿,都把包放车里,附近监控也少。”

  王某某称,自己出狱后也找过工作,这次偶然又起了盗窃的念头。“以后不干了,父母也快八十岁了,不能再危害社会了。”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海 文并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