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凌晨潜入医院 偷走老人10万救命钱
时间:2016-07-21 08:27 来源: 辽沈晚报 点击:

17日凌晨,一名男子溜进医院重症监护室,将阎女士的包偷走,里面是父亲救命的钱。 读者供图

17日凌晨,一名男子溜进医院重症监护室,将阎女士的包偷走,里面是父亲救命的钱。

  “早上发现钱包被偷,真是有从18楼跳下去的冲动,绝望。那是给老爸的救命钱!”
  沈阳的阎女士仍守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等待生命垂危的老父亲能尽快好转。
  三天前,一名男子凌晨溜进医院,趁阎女士和家人睡着,将阎女士放在头顶的包偷走。包里面有现金和银行卡共近10万元的救命钱,还有老人的医保卡及所有医疗凭据等。
  “这人的良心何在?怎么能偷老人的救命钱呢?”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阎女士原定周一要进行一次静脉曲张的手术,但上周四晚,83岁的老父亲突然发烧,住进了医院。她不得不将自己的手术时间延后。
  由于老人始终多病,还曾做过癌症的大手术,情况很快恶化。
  随后,老人被转到沈阳军区总医院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老人已经生命垂危,转过来之后就在ICU上呼吸机抢救。”阎女士表示,几天来,家里人换着班的在重症监护室外守夜,担心老人会有突发状况,已经连续几夜没有睡觉。
  7月17日早5时许,刚眯了一小会儿的阎女士一摸头顶,包没了。
  “我还特意把包放在头顶的,因为包里面有用的东西特别多,结果怕丢怕丢,却怕什么来什么。”在重症监护室守夜的她怎么也想不到,竟然有人偷患者家属的东西。
  报警后,阎女士看到了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摄像头记录下了小偷偷包的全过程。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阎女士睡的临时小床就搭在监护室外的窗户边,要想走到枕头边,必须得从窗边的护栏翻过去,并从窗户和护栏之间的一条小道过去。
  “但其实这条小道只有一层特别薄的板子,根本承受不了一个人的重量,看来这个人知道这一点,他根本没踩这个板子,而是踮着脚踩护栏下的砖去偷的。”阎女士说。
  从监控看,男子当时准备从护栏底下钻过去,但钻了两回没钻进去,后来又在栏杆上翻了过去。
  “翻过去之后他就往前走,有可能是我在床上动弹了,他就退回来了。退回来以后,他可能是怕有声音,把鞋脱了又往前走,把我包拿走了。”阎女士说,男子又翻出来后坐着9号电梯逃离了现场。
  阎女士提供的监控图片显示,当日早4时25分,一个穿着深色上衣、浅色短裤的男子,看起来40岁左右,从9号电梯走出,左手正拎着阎女士的包。
  男子从进入监控到盗窃成功离开现场,总共只有4分钟左右的时间。
  阎女士说,包里除了有1000多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多亏妈妈取来给老伴儿治病的7万块钱被存在了银行卡里,否则损失更大。但现在因为身份证也丢了,没法补办银行卡,所以这救命的钱也无法取出。
  但最让一家人担心的是,阎女士和父亲的身份证、医保卡、医疗本都在里面,而且老人有病到现在的所有住院转院、票据等全部手续都被偷。
  “他应该受到良心的谴责。”阎女士说,“钱我都可以不要了,只要把我和父亲的证件和医保本等还给我们,让老人能继续治病。”
  如果您拿了或捡到了阎老和女儿的身份证等物品(老人的出生日期是1934年3月15日,身份证信息可以对比这个日子。)可以与本报新闻热线取得联系,024-96006。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