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上海近期谎称小孩被绑架诈骗案频发 警方发布警示
时间:2009-05-19 11:1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近期,上海以谎称小孩被绑架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学校等相关单位引起重视和警惕。

  5月6日,市民王先生在家里接到一陌生人电话,称王先生的儿子小王遭绑架,并索要人民币2万元赎金。经一番讨价还价,来电人同意王先生将赎金降为5000元人民币,并要王先生立刻把钱款打入指定帐户。心急火燎的王先生如数打入钱款后,才想起联系其儿子,其儿子称自己在学校一切正常,从未发生绑架事件。王先生才知中了骗子的圈套。

  5月11日傍晚时分,张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只听电话那头传来叫喊声:“姆妈,救救我,我闯祸了,不行了”。接着,电话里又传来凶巴巴的声音:“你儿子被我们抓住了,只要肯花钱,就能解决,价格10万元,不然就……”。被骗子忽悠得一愣一愣的张女士,立刻独自一人带着1万多元现金去银行ATM机向对方指定账号进行转账。此时,张女士拨通了儿子的手机,发现儿子并未受到任何侵害。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5日,上海市共接报此类以谎称当事人子女被绑架而索取赎金的诈骗案件55起,遍及全市16个区,其中,卢湾、虹口、徐汇、普陀等区占到总数的一半。3月份以来,此类案件呈现多发势头。

  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分子往往采用拨打市民家中固定电话的方式,谎称当事人子女遭绑架,利用家长担心子女安危的急切心理,要求家长交纳所谓的“赎金”,实施敲诈。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接到陌生人的“敲诈”电话后,应首先想方设法与子女或学校老师等相关人员取得联系,核实子女的实际情况,千万不可轻易将钱款转入不法分子的指定帐号,以防止被骗。(记者吴善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