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丈夫提醒,她恍然大悟!
时间:2022-03-27 10:0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如果你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信息

你可千万别动心啊

因为,一动心就痛心....



 

3月20日下午

市民王女士到东港公安分局

大学科技园派出所报警

“我被骗了11万……”


事情是这样的...

心灵手巧的王女士是一名全职太太,看到丈夫挣钱养家压力很大,总想找一份兼职贴补家用。这天,她看到微信群里的一则广告:“手工活兼职,足不出户日赚百元。”

这正符合王女士的兼职要求,便添加了广告上的企业微信号。通过申请后,王女士被拉入了一个“手工活”微信群,群友们每天都在发着赚钱的流水图片,王女士非常心动。

心动不如行动!王女士按照要求下载注册了一款名为“祝业”的手机APP。客服告知,会立刻给王女士快递材料包,疫情期间物流发货延迟,大约需要10个工作日。

百元红包 · 真高兴

“这期间等着也是等着,推荐你个新兼职吧!”客服说,只需要在某个视频APP里点赞、点关注,完成任务就能收到佣金。



王女士连续操作3单,客服果然信守承诺将170元红包微信发给了王女士,也让王女士对这种赚钱方式深信不疑。

看到王女士兴致很高,客服趁热打铁,“做一单大的顶的上刚才的一百单。”

大额刷单 · 掉陷阱

王女士收到一个链接,客服说的大任务就是在一款购物APP上帮助刷销量走空单,也就是所谓的“刷单”。

“像正常购买东西一样,将物品加入购物车截图发给群主,但不在APP付款,而是把钱转是群主的一个银行账号。”王女士第一笔就付了1800元。


“这是一个连单,要连续做四单才可以返佣金。”

王女士四单共付1.3万元。

“第四笔出了问题,少拍了一件,要再做一单。”

王女士两单支付2.7万元。

“有一单是超时的,需要完成一个冲单任务。”

王女士再付2.7万元。

“刚才弄错了,不是冲一单,而是冲两单。”

王女士又付4万元。


丈夫提醒 · 忙报警

至此,王女士一共转账10万多,自己卡里和家庭卡里的钱都空了。面对客服的第6次刷单任务,王女士有些着急心慌,就找到丈夫要钱。

“你被骗了,抓紧报警!”丈夫的话让王女士想起朋友圈里的那些反诈案例,她选择了去派出所报警。

刷单诈骗发案数据

2021年,日照市电诈发案占全部刑事案件的46.5%。全市电诈案件发案类型起数由高到低依次为:刷单类、杀猪盘类、网络贷款类、冒充客服退款类、虚假购物类。

刷单类诈骗占电诈发案总数的32%,因发案最高、金额最大、方法多变,被称为“诈骗之王”。

易被骗人群

1、没有工作或者居家空闲时间较多,手机不离手者。

2、贪图小便宜,头脑简单且幻想动动手指就能赚钱发财者。

3、目前我市被骗群体集中在大学生、家庭主妇、年轻白领等。

刷单诈骗伎俩

第1步 设置诱饵

骗子在各种社交平台发布兼职招聘广告、发送短信,甚至直接加好友,只需刷单、点赞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让你心动。

第2步 施以小利

第1、2单骗子会给些几百元的甜头,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你的信任,目的是放长线钓大鱼。

第3步 实施诈骗

从第3、4单开始,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账户冻结”“未按操作进行”等借口拒绝支付和提现,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账款,引诱受害人一步步掉入陷阱。

日照警方提醒

3月1日以来,日照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劝阻数量上升。很多受害人因疫情无法外出,在家登录涉黄、赌、骗、贷款、投资理财等诈骗网站造成被骗,在此日照警方提示:

1.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凡是以“点赞员”“网络兼职”“做任务”为名义的刷单兼职都是诈骗!

2.刷单是违法行为,国家法律法规、各大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

3.切莫相信低投入、高回报的幌子,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确保得到合法薪酬。

4.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APP自检和来电预警功能,关注日照公安微信公众号,了解防诈骗知识,如遇到疑似诈骗请拨打反诈咨询专线96110。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