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吉林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维权专项执法活动
时间:2020-08-08 16: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7月20日至24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监督处组织抽调两个督查暗访组,以“四不两直”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健康维权专项执法活动。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通过注射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方式进行“微整形”医疗美容。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利益,无相应资质非法制售使用注射药品、医疗器械,危害消费者健康事件时有发生。

    督查组利用5天时间,通过随机抽查美容医疗机构、查阅监督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长春市等6个地区的10个县区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美容医疗机构25家,检查医护人员98名,查阅病历275份。从暗访情况看,医疗美容机构存在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主要表现在超出登记核准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病例书写不规范、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收集医疗废物不及时、不登记、手术患者病例医生没有签字等问题。

    暗访中,督查组在长春市宽城区发现一家名为“益美医疗整形”的机构,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检查组现场指导宽城区卫生监督人员进行证据采集及固定,要求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上报省卫健委。

    据悉,该省将建立违法行为“黑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违法违规者实施联合惩戒。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地区,将约谈相关负责人,全省通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