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S3公路新建工程开工
时间:2019-10-28 20:2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为更好适应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需要,完善新片区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10月28日,S3公路(S20~周邓公路)南延伸工程开工建设。

  该段是S3公路(周邓公里~G1503-两港立交)新建工程的组成部分。北起S3公路先期实施段主线高架跳水台,南至七灶港以北。S3公路(周邓公路~G1503-两港立交)新建工程沿线穿越浦东新区和奉贤区,至G1503-两港大道立交,全长约26.6km。

  S3公路(周邓公路~G1503-两港立交)整个工程采用分段实施,即某一段具备条件就先行实施。根据方案综合考虑,先期开工段S3公路(S20~周邓公路)南延伸工程已具备实施条件,于10月28日先行开工,该段实施后可对承台钢管桩桩基进行相关试验检测,指导后续全线的设计工作。

  今年8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正式公布。《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加强新片区与周边区域高速公路建设,疏解洋山港货物公路运输交通压力”。S3公路加快建设,将有力推动以临港为重点的上海南部地区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发动机。

  上海市交通委交通建设处副处长顾瑾表示,S3公路是临港新片区一条主要的对外道路,公路的建成将给临港新片区的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有利于新片区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上海市高速公路网“一环十二射”的射线公路,S3公路是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心城区通往浦东新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奉贤区以及杭州湾北岸经济带的重要连接通道。

  S3公路沿线穿越浦东张江科学城及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区域内重要的南北向快速通道,工程的建设可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城区与张江科学城及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沟通的中长距离交通,有效分流过境交通与沿线到发交通,推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与市区方向及长三角区域的沟通,加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与中心城区、张江科学城的联系,支撑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上海城投公路集团第一事业部总工程师刘经熠表示,该段公路计划在2021年底基本建成。预计S3公路建成后,从陆家嘴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路程将由原先的1小时30分钟缩短至约40分钟。(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