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清通道 查设施 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时间:2019-05-11 22: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5月11日,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城市道路,社区街道,建筑物周边的消防通道、应急车道等“生命通道”畅通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当日10时30分许,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车驶出车库,在没有拉响警报的情况下,驶向该区车辆较为集中的主干道路。记者随消防车辆前往过程中看到,行驶在城区道路上的多数私家车,见出警的消防救援车辆主动避让,让“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随后,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小组来到该区世邦欧郡小区,在这里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梁飞介绍,此次检查主要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进行检查,看他们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其次,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看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和正常使用;第三是对消防通道的一个检查,看是否存在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情况。
梁飞告诉记者,经过相关检查,发现居民小区的主要通道存在被私家车占用的情况,“部分消防设施,也存在一定的故障。”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世邦欧郡小区共有507户居民、73间商铺,小区配备了较为齐全的消防设施设备。
“我们小区消防设施设备,主要以消火栓为主,弱电系统有喷淋系统,烟感、温感系统,辅助设施有灭火器等。”拉萨市怡华物业管理公司工程部经理陈涛介绍,世邦欧郡小区是高层住宅小区,为了更好地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小区物业成立了微型消防站,配备机动消防泵等设施设备。

  对于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陈涛表示,他们将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整改和更换受损设备,为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世邦欧郡小区一车主告诉记者,无论在小区内,还是在公共场所,任何一名车主都不应以没有停车位等为借口,占道、堵塞、封闭和妨碍消防通道的安全使用,每名驾驶员应自觉遵守法律,绝不能图一时之便占用“生命通道”。

  据悉,在日常生活中,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主要为两类,问题较为严重的是在小区楼道堆放鞋柜、储物柜、废纸壳等极易燃烧的杂物;此外,还有部分私家车驾驶员随意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导致发生火灾时,消防救援车无法顺利抵达现场,延误最佳救援时间。

  “当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灭火救援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梁飞说,在灾难面前,安全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因此,绝对不能占用、堵塞。(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