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携3300多万巨款出逃19年 “金融硕鼠”落网
时间:2019-04-30 18:0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30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联合台州市公安局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警方协助下,日前将潜逃19年已漂白身份的公安部B级通缉犯叶卫战抓获归案。目前,已追回赃款2940万元人民币。

携3300多万巨款出逃19年“金融硕鼠”终落网



     经查,2000年8月至12月,叶卫战利用担任中国银行台州市椒江支行记账员职务之便,伪造虚假票据凭证,从中国银行台州市椒江支行转出人民币3343万余元,用于投资及个人挥霍,事发后于同年12月27日晚从椒江区出逃。同年12月28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对叶卫战采取刑事拘留措施,12月30日提请上级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报。之后,公安部对其发布通缉令。

  “作为台州金融领域唯一的外逃人员,叶卫战潜逃19年终被抓获,彰显了我们在金融领域加大反腐力度的决心和毅力。”台州市追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今年台州市抓获的第20名外逃人员,有力地释放出“天涯海角、虽远必追”的强烈信号。

  据悉,当前浙江省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纵深推进“天网”行动,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