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重大涉黑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从阿联酋迪拜抓获
时间:2019-01-24 16:5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山西省公安厅1月24日发布消息称,经过中国公安机关与外交部门不懈努力,在阿联酋执法部门积极协助下,1月18日,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牵头组成和山西公安机关参加的追逃工作组,专程远赴阿联酋迪拜,成功将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勤,缉捕归案,押解回晋。


据山西省公安厅有关方面介绍,这是2019年中国从境外抓获的首名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涉黑逃犯,也是山西省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自境外缉捕归案的首名重要案犯。

  2018年5月,在山西省公安厅指挥下,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成立专案组,对群众举报的有关涉嫌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展开深入核查。2018年9月,山西省公安厅正式指定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依法立案侦查。2018年10月24日,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犯罪团伙“2号”犯罪嫌疑人陈某勤,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批准逮捕。

  在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勤已于2018年5月经香港、澳门和泰国、韩国、塞浦路斯等国最终出逃至阿联酋迪拜后,山西公安机关积极向公安部有关方面汇报案情。2018年12月5日,国际刑警组织正式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勤发出“红色通报”。同时,经过山西省公安厅与公安部驻阿联酋警务联络官的密切沟通,迅即协助迪拜警方展开了侦查抓捕。2019年1月10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勤被迪拜警方成功控制。

  山西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外逃犯罪嫌疑人陈某勤被从境外缉捕归案,再次表明,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执法合作的日益紧密,一切违法犯罪分子的外逃和出逃都是没有出路的,即使逃到天涯海角,终究也会被绳之以法。山西省公安机关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的斗争中,将始终坚定“尚有一人在逃,就绝不停止追逃”的信念和决心,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全力实现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目标,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坚决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平安。(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