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青岛海关查获退运240余吨禁止进口废铝矿渣
时间:2018-05-21 10:18 来源: 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济南5月19日电(记者席敏)记者19日从青岛海关获悉,青岛海关下属黄岛海关近日查获禁止进口的247.1吨废铝矿渣,已被从青岛前湾港码头原状退运。

  据了解,废铝矿渣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涉案公司通过制作虚假单证、伪报品名的方式,走私进口了从国外采购的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废铝矿渣,共计11个集装箱。

  据青岛海关有关人士介绍,这批废铝矿渣有害物质超过国家标准,如走私进境进行再次工业处理,会严重污染空气、水源、土壤等生态环境,影响国民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黄岛海关已累计退运废塑料、废纸、废矿渣等固体废物40余批3000余吨。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