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大连行人交通违法可通过手机随手拍实行举报
时间:2018-01-22 15:32 来源: 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大连1月21日电(记者白涌泉)记者从大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针对行人斜穿马路和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除了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外,市民下一步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手机“随手拍”实行举报。

  此前不久,大连交警部门发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文明出行倡议。据了解,在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6日的行人交通违法劝导和查处工作中,共录入“行人交通违法数据库”590人。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对这数百名被录入行人交通违法数据库的人员,在纳入“大连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平台”与个人诚信系统挂钩的同时,将把其违法行为抄告给所属单位、家人或亲属,并在市内人员聚集地的LED屏幕曝光。

  交警部门表示,行人交通违法治理和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曝光,交警部门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程坚持常抓不懈。下一步,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行人斜穿马路和行人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手机“随手拍”实行举报。

  交警部门提示,许多市民群众认为只要能把脸部遮盖,“人脸识别”系统是无法拍摄到违法行为人的正面面部特征特写图片或视频的。交警提醒这是一个认识误区,针对“人脸识别”视频抓拍系统,目前交警部门已全面升级,只要违法行为人的脸部有空隙,“人脸识别”视频抓拍系统就会自动对所拍摄到的违法行为人进行准确的分析识别,在系统中检索筛选出违法行为人,即使违法行为人戴口罩、戴眼镜和戴帽子都不会影响识别。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