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浙江首个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上线
时间:2017-10-11 10:11 来源: 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 陈晓波)10日,浙江省首个“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在杭州市上城区法院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提供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的全流程线上服务,金融纠纷当事人只须登录平台官网,足不出户就可打官司。

  据介绍,在金融纠纷案件中,尤其是金融借款纠纷中,大部分作为原告的银行、小贷公司、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都有大批量、类型化的诉讼案件。

  “通过这一平台,当事人在办公室内即可实现批发式的立案、缴退诉讼费、开庭、举证、申请执行等,有效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上城区法院副院长周莹说,法院也可通过该平台的便利功能,实现批量化高效运作,有效缩短案件审理期限。

  上城区法院金融法庭副庭长程煜峰说,很多金融纠纷的被告,对于有欠款需要偿还这一事实没有异议,不大愿意花时间、花成本到法院应诉,平台线上答辩、网上庭审等功能,还有助于推动当事人积极应诉答辩。

  除方便当事人外,平台还将发挥“智库”作用。周莹表示,通过深度挖掘平台的大数据,及时总结金融案件反映出的金融监管和金融安全新情况、新问题,将为当事人提供纠纷结果预判等功能,为金融机构、主管部门及时提供司法建议,起到提示和预警防范行业风险、协助完善金融监管、引导和保护金融投资消费者等更多作用。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