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食药监总局:薰衣草不宜作为食品原料
时间:2017-01-06 08:49 来源: 新京报 点击: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薰衣草花茶、薰衣草饼干......这些主打“薰衣草”的食物让人听起来很有食欲。然而,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薰衣草不宜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在给河北省食药监局关于薰衣草管理方式的复函中表示,《蔬菜名称及计算机编码》(NY/T 1741-2009)将薰衣草列入绿叶类蔬菜范围,主要是基于农业行业科学分类,不涉及具体管理方式。
  关于薰衣草的管理方式,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政务公开办关于薰衣草、大豆异黄酮不宜作为普通食品原料问题的说明》的要求,薰衣草不宜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如需开发薰衣草作为普通食品原料,应当按照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程序进行申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