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落户北京不再遥远!一大波福利正在靠近
时间:2016-07-01 08:49 来源: 海运仓内参 点击:

落、户、北、京是每个在京奋斗打拼的人梦寐以求的事儿,近期,国家接二连三出台各项相应政策,让我们看到美梦正一步步接近……

揉揉眼睛,先来看一组令人心情飞起的新闻资讯:
“北京工作居住证申报个人无需提交社保记录,居委会开具的证明将一律取消。”
“制定实施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优先引进创新创业人才:
①获一定规模创业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②投资资金达一定规模且市场贡献突出的投资管理运营人才及其核心团队;③高新技术企业及文化创意领军企业骨干;④创新创业中介服务人才及其核心团队。”(新华社,2016.06.28
看到这些,有没有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一个接一个的来啊,有木有?!!!

北京从2003年就开始推行工作居住证,也被称为“北京绿卡”。
与北京户口唯一的区别仅在“子女高考”,即子女高考不能在北京,只能回原籍考。
除此之外,与北京户口享受同等待遇,具体如下:
可以说,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是仅次于北京户口的重要保障。那么,它的申请门槛如何呢?
来看看国家版居住证,新华社一图让你一目了然。
这么好的东西,我该如何申请呢?
积分落户可以使你成为北京人,享有北京市民待遇。“积分落户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暂住证,是每座城市流动人口再熟悉不过的身份证明
北京市规定,凡年满16周岁,在北京暂住时间拟超过1个月或拟在北京从事务工、经商等活动的外地来京人员,均应向暂住地派出所申领暂住证。
在北京拥有租住场所即可申领。可办理日常生活中一般证件时起到证明的作用。
网友
心声:
“北京居住证与市民各种福利实惠捆绑在一起,是实实在在的红利证件!”
“对创业人才优先办理积分落户,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外来人员的奉献。因此该举措有利于人才引进和经济发展!”
“下一个政策会是什么?期待北漂多年的自己早日可以享受与北京市民同等的待遇。”
“希望明年就能拿到居住证,然后支付房子首付、摇号、结婚……眼前一下子突然多了好多期待~”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