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上海黄浦江实行二级水上交通管控
时间:2020-11-02 19:0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上海11月1日电 (王子涛)“叮!”11月1日,正值进博会黄浦江水上二级管控首日,一条信息弹出“上海海事局一网统管”系统页面,弹窗显示一艘名为“xx城货203988”的货船拟驶过黄浦江核心区警戒线,因疑似未实行进博专项报告,船身被智能标注为红色,引起了黄浦海事局指挥中心的注意。指挥中心随即进行信息核查,立即指派电子任务给海事巡逻艇至现场水域开展核查。

    原来,为确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今日起上海港相关水域升级为二级水上交通管控,未进行专项信息报告、未接受船舶专项安全检查以及未正确安装使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船舶禁止进入三类水上交通管控区域(核心、周边和外围区)。根据会议相关需要,期间将再升级至一级管控。

海事部门保障黄浦江水上交通安全。上海海事局供图

    为提升进博会水上交通管控工作效能,上海海事局“一网统管”系统在目前船舶进出港报告、过境船舶管理、危险品船、规费征稽、应急指挥、执法检查等信息的基础上,新增了进博会水上交通管控专用模块,可通过集成的大数据信息,自动标识未报告、不合规船舶为红色,继而对不合规船舶进行快速甄别和连续跟踪记录,加强现场核查力度,保障黄浦江水上交通安全。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谢开运表示,进博会的水上安全保障工作,在借鉴前两届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一系列新的监管模式与科技手段不断被发掘。高标准、严要求为海事部门保障进博会这样的大型活动水上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这些新手段、新科技必将大幅提升海事安全保障的效率与质量。(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