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近百位大厨江苏寻金陵菜“前生今世”
时间:2019-10-31 22: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019“金陵菜”主题厨艺大赛31日在南京开赛,来自江苏38家高星级酒店、餐饮名店的近百位厨师进行了一场“匠心”比拼,追寻“金陵菜”的“前生今世”,传承和弘扬美食文化。

  “金陵菜”又称京苏菜、南京菜,起源于先秦,隋唐已负盛名,明清已成流派,民国时期得到了较大发展,延续至今,方兴未艾。作为金陵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陵菜”凝聚了古都的文化底蕴,汲取了南京博爱包容、兼收并蓄的城市精神,兼取四方特色,适应八方风味,技法富于变化,口味南北皆宜。


比赛现场,作品争奇斗艳,各具“匠心”:既有明月炖生敲、金陵少帅一品肉、清汤菊花炖鸡孚、八宝葫芦鸭、烧麦凤尾虾、松鼠桂鱼等传统“金陵菜”,也有雨花石鱼圆、双子八宝酿生敲、金汤红袍秋意浓、荷塘秋韵、凤飞虾舞石榴包等创新“金陵菜”。

  大赛裁判组由国家级烹饪大师朱宝鼎担任裁判长,7位评审专家均为“中国烹饪大师”。除了“十大金陵名厨”,裁判组通过研究选手作品得分结合作品的文化性、传承性与创新性,还综合评选出“十大金陵经典菜”“十大金陵创新菜”等名菜。


“南京人在历史上真是太讲究吃了,会吃在六朝古都这块地盘上,从来都是一件雅事和乐事。”当代著名作家叶兆言进行点评,讲述背后的故事与文化。

  “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实现‘金陵菜’的标准化、实体化和品质化,从而形成一批名店、名厨、名菜,最终让‘金陵菜’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与城市名片。”南京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国庆表示。

  据了解,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旅游集团等近日还将联合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选手进行奖励,对获奖菜品进行展示和推广。(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