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海南首次开展船舶压载水抽样专项检查
时间:2019-05-27 22:1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海口海事局执法人员27日对泰国籍“塔斯科”轮的压载水处理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船上压载水进行了抽样送检。据悉,这是自今年1月《2004年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管理公约》正式对我国生效以来,海南省首次开展船舶压载水取样检查。

  据了解,上述公约旨在防止船舶压载水带来的水生物转移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
为了保证检查顺利进行,海口海事局提前谋划,密切关注辖区国际航行船舶往来情况,重点检查从海洋生态环境灾害发生地驶来的船舶;加强与代理单公司联系,确定船舶到港时间、船上压载水排放和留存情况;积极与海南中南标质量科学研究所建立合作机制,及时送检压载水样、跟踪生物指标分析结果。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继续根据公约要求加强对辖区国际船舶压载水抽样检查工作力度,保障海南岛的海洋生态环境持续良好,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保驾护航。(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