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援藏资源向拉萨小学“输送”教育力量
时间:2019-04-23 22: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受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内地名校援助的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23日举行“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圆我梦想”琼林书萨图书馆开馆、捐赠仪式及小圭璋插画展活动。

  拉萨市实验小学校长冯兴娟介绍,当天活动,学校接收到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少儿阅读教育研究中心携手全国25家知名儿童出版机构捐赠的400册儿童绘本图书,西藏雅博士医院捐建的琼林书萨图书馆。她说,北京小鱼易连科技有限公司捐助的4台音视频一体化终端设备将有助该校三个校区信息化教务工作的提升。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陆世成表示,近年来,中国教育部先后启动了“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项目和“万名教师援藏援疆计划”,把国内知名中小学校的优秀师资源源不断地送到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便是受益学校之一,目前共有内地名校的12位优秀教师就职任教。
陆世成说,此次绘本图书和信息化设备的捐助,绘本阅读研究课的展示和北京有关专家的邀请,都离不开援藏干部和组团式援藏教师的深度参与。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的韩冬、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刘文全等援藏教师向学生们现场教授了绘本阅读课。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副教授姚颖对课程进行了现场点评。


据悉,该校将组织藏语文老师进行绘本阅读课的教学尝试并开发相关教学资源,就绘本教学实验基地学校建设与北京师范大学进一步开展合作。(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