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环卫工免费午餐上演“花样争宠”
时间:2019-03-02 14:1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018年10月,江苏句容在主城区全面推行环卫工人“免费午餐”,让当地870余名环卫一线保洁人员告别了冷饭冷菜,吃上了每天不重样的可口热饭菜。

环卫工人在驿站稍许休息。 钟学满 摄


句容市环卫处主任江大兵介绍,环卫工们平时工作是风吹日晒雨淋,白天黑夜黎明,不分季节,不论钟点,因此带饭上班或者买几个馒头吃成为常事。但由于环卫工人工作地点较为分散,配置固定的食堂解决环卫工人就餐问题,会非常不便。

  江大兵说,为了让一线环卫工人吃上可口的热饭菜,环卫处经过了数月的调研,在经费收支、就餐点设置、饭菜规格等诸多细节上都花费了很大精力。于是便根据环卫工人的作业区位和范围,采取就近配餐。经过严格集体配餐准入标准,最终确定7家合格配餐企业为环卫工人进行配餐。

环卫工人在驿站稍许休息。 钟学满 摄
环卫工人在驿站稍许休息。 钟学满 摄
“以前上班时,在马路边、在台阶上席地而坐就着凉水啃馒头,是我们大部分环卫工们解决就餐的主要方式。”环卫工人王洪祥告诉记者,现在条件就大不一样了,主城区有了20余处“安康驿站”供一线保洁人员临时休息和饮水,在午餐供应上除了让环卫工人吃饱,还保证好。

  “为了一线环卫工人能吃上热乎乎的可口饭菜,环卫处制定了较为苛刻的配餐管理办法。”句容市环卫处办公室主任杜浩称,为确保配餐企业持续高质量服务,环卫工人每日对配餐企业的服务质量进行综合打分,环卫处每季度对考核分数进行汇总。采取末位淘汰制,得分最低的配餐企业将取消送餐资格,并与其解除协议。

  由于配餐要求极为“严厉”,配餐企业负责人直呼“饭难”。在近5个月的配餐服务推行中,当初通过招标选择的7家配餐公司中已有1家被淘汰出局,1家主动退出环卫处的配餐服务。

  句容茂香快餐负责人姜建军表示,配餐是难调“众口”,为了达到环卫处的高标准配餐要求,自己在饭菜上花了很多心思,每天变着花样做菜品,靠着用“花样争宠”,来亮出自己菜品的特色。

  “我为环卫工人配餐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想力所能及的给予环卫工人一点关爱,还曾想过为他们打造‘环卫工人专属’盒饭。”说起为环卫工人配餐的初衷,句容苗家山寨负责人陈鑫表示,天下虽不能有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免费午餐”,但一座城市的温度,就体现在大众对弱者的态度,人人有爱心,社会有希望。(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