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软暴力逼迫充值 黑理发店栽了
时间:2019-11-07 19: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专找学生群体下手,以软暴力方式强迫办卡充值,最近南京一理发“黑店”8名被告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六个月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两千元至一万元不等的罚金。

    据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日前披露的信息,这一理发店设在南京一所大学旁边,以“洗剪吹十元”的优惠吸引学生前来理发。然而,没等理完发,学生身上的钱往往被“套”光,有的甚至被迫欠下贷款,或留下心理阴影。

    原来,从2017年9月到2018年12月期间,这家理发店专找学生群体下手,采取未经同意抹药水、纠缠、滋扰等手段,强迫大学生办卡消费或充值。后经检察机关查证,证据确凿的案件就达25起。

    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丽芳介绍,这家理发店店员之间有专门的“行话”,一边给顾客理发,一边用别人听不懂的“行话”交流,商量对哪些顾客下手。他们先是通过聊天套取顾客信息,知道对方是外地学生后,感觉比较容易得手,就跟同伙打暗号。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选择在相关高校报告厅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吸引了约300名学生前来旁听。玄武区检察院指控,这一理发店8名被告人以软暴力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特别严重,涉嫌强迫交易罪,并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系恶势力犯罪集团。

    最终,这8名被告人一审被判处六个月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两千元至一万元不等的罚金。另外,在宣判前,检察机关还督促被告人偿还了被害人钱款。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