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全国政协拟免去令计划政协副主席职务
时间:2015-01-21 08:1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0日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免去令计划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该草案将提请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令计划系第4位副国级落马高官

    2014年12月22日晚8时,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令计划简历

    令计划,男,汉族,1956年10月生,山西平陆人,1973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现任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

    1973-1975年 山西省平陆县知青,县印刷厂工人

    1975-1978年 山西省平陆县团委干部、副书记

    1978-1979年 山西省运城地委干部

    1979-1983年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办公室、宣传处、报刊处工作(其间:1982-1983年借调河北省委办公厅工作)

    1983-1985年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政教专业学习

    1985-1988年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

    1988-1990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

    1990-1994年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共青团》主编

    1994-1995年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共青团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

    1995-1996年 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负责人

    1996-1997年 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组长(1994-1996年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硕士学位)

    1997-1998年 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

    1998-1999年 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主任

    1999-2000年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

    2000-2003年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03-2007年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持常务工作,正部长级),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07-2007年 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07-2008年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

    2008-2012年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2012-2012年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2012年8月任)

    2012-2013年 中央统战部部长

    2013-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

    2014年12月22日 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家族现状:

    令计划及其兄弟姐妹的名字,曾被媒体多次报道。其兄弟姐妹名字依次为令方针、令政策、令狐路线、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狐路线为女儿。

    令政策曾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十七大山西代表团向媒体开放讨论十七大报告期间,令政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父亲当年特别喜欢看报纸,他们出生时,父亲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为他们取名,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姓名的由来。

    与令计划不同,令政策的仕途履历一直在山西,曾在山西发改委工作多年,后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于去年6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令政策被调查后,新华社曾评“朝中有人也不灵”、“出来混早晚要还,伸了不该伸的手,拿了不该拿的钱,党和人民一定会让他吐出来。”

    此外,坊间传闻,令政策被调查4月后,令完成也被调查。与兄长们不同,令完成并没有走入仕途,而是经商,别名“王诚”,是一名业余高尔夫球爱好者,在北京顶级高尔夫球俱乐部中,“王诚”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名字,曾赢得业余高尔夫球赛冠军。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