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国务院:今后政府将不再直接管理科研项目
时间:2015-01-15 09: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通知,财政部、科技部昨天就改革方案如何落实进行了解释,今后政府将不再直接管理科研项目。

   《方案》提出,未来我国将建立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财政部科教文卫司司长赵路解读,释放政府在科技项目中的管理压力,改善多头管理的现状是方案最大的亮点:政府不再直接管理科研项目,要转到负责战略规划,政策、布局、评估、监管。我们把近100个各种类型的科技计划,专项进行整合归并。建立了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过去我们近40个部门管着90多个科技计划、科技专项,把这所有的事项在新平台上统起来。

    今后,我国将形成五大类科技计划布局体系,它们分别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地和人才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司长张晓原明确,此次改革方案的适用范围是公开竞争类的专项,今后中央财政对科技的投入不会减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