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警方破获特大网络“杀猪盘”诈骗案
时间:2021-08-03 15: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银川8月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日从宁夏公安厅获悉,宁夏中卫市中宁县警方于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网络“杀猪盘”诈骗案,打掉2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据悉,犯罪团伙成员和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勾结,为其实施违法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工具,两个犯罪团伙涉及的银行卡交易流水高达数亿元(人民币,下同)。

  “杀猪盘”是指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一种电信诈骗方式。宁夏中宁县公安局此前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其在某网站上与一男子发展为恋爱关系,男子称可在一网站上注册进行投资赚钱,累计骗了她69余万元。

  该案是当时中宁县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财产损失最大的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案发后,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经过分析研判、顺线追踪,确定了位于河南、云南的两个专门从事洗钱的犯罪团伙。

  随后,警方辗转河南、山东、云南、广州等地,成功打掉了这两个为诈骗犯罪分子“洗钱”的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现场扣押作案手机50余部,涉案银行卡、电话卡400余张。并冻结涉案资金120余万元,为受害者挽回损失近50余万元。

  日前,该案已由宁夏中宁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涉案26人分别被判处八个月至二年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