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全球首例自动驾驶大客车成功运行:会等红灯
时间:2015-09-01 10: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全球首例自动驾驶大客车成功运行:会等红灯可超车

  【解说】全球第一台无人驾驶大客车,于日前在河南郑州开放道路交通条件下,全程无人工干预首次成功运行。该自动驾驶客车课题组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8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智能化交通发展的前景下,智能型汽车将最终彻底消灭交通事故。

  配置有组合导航系统的宇通大型客车,8月29日在全开放环境的河南郑州市郑开大道上,顺利完成自动驾驶客车此次的试验科目,到达测试终点。参与该自动客车研发的中科院教授王跃飞,现场介绍了该自动客车的首次运行情况。

  【同期】(中科院教授 王跃飞)

  2015年8月29日下午,14点02分从郑州市郑开大道,城铁贾鲁河站出发,途径26个信号灯路口,完成了跟车行驶,自主换道,邻道超车,路口通行,定点停靠等试验科目,15点07分到达开封市开远门站,总里程32.6公里,最高时速68公里/小时,换道操作两次,自主超车一次,全过程无人干预,试验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

  【解说】据了解,该自动驾驶客车会依情况紧急程度,采取不同的减速度进行制动,最大限度避免发生追尾碰撞事故。车俩亦可识别红绿灯,如果判断为绿灯则稍后加速直接通过,如认为到达路口为红灯或黄灯,则会提前减速,直至路口停车。

  此次上路试运行的自动驾驶大客车,是由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所在的总参61所等与国内客车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联合研发推出的,整车研发耗时3年,最终定于今年8月进行实地测试。据李德毅院士介绍,目前正计划将客车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郑州市BRT快速公交车上。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德毅)

  表现的还是很智能的,我比较满意,我们正在给宇通,以及河南省政府的有关部门商量,我们现在正在考虑,把我们的技术,用在郑州市的BRT的,这个快速通道上的可能性,据说有几十公里,这一条BRT通道就要200辆车,郑州大概有40条这样的道路,那么就是40乘200,就是8000辆,这样的公交车,如果都能够智能驾驶的话,会成为我们郑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一大名片,我们期盼着这一天,让我们共同努力。

  【解说】此外,亦有业内专家称,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大优势在于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能,在现代智能交通发展的背景下,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高智能化汽车可彻底消灭交通事故。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