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遭遇有“防盗意识”的小偷 老人代步车随意停放
时间:2020-08-08 16: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进超市买东西,也就短短几分钟,干脆将电动车临时停放在超市门口的路边就行了——像这样的“偷懒”心理,可能很多人都曾有过,觉得离开时间不长,应该没多大问题。但这一时的侥幸,就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近日,成都青羊区一位老人在超市购物时,就不慎遗失了停放在路边的老年电动车。而这辆电动车,还是外孙女买给他的礼物,这可把老人急坏了。

    “请一定要帮我找到,这车对我意义重大。”7月23日下午,青羊公安分局文家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打电话的是80多岁的田大爷。据他描述,当天下午3点多,他和老伴一起骑着老年电动车到住家附近超市买东西。到超市后,田大爷将电动车停在距超市入口不远处的绿化带空位上。
    当田大爷买完东西从超市出来时,却发现原本停放电动车的地方空空如也,四处寻找,也不见电动车踪影。
    “这车是外孙女买给我的代步车,找不回来怎么办啊。”田大爷说,这车买回时花了2000余元,而背后的意义远大于这一金额。一年多来,他十分爱惜,出门办事都会骑着它,出行方便了不少。弄丢电动车,让他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文家派出所民警沙基晶和辅警一起赶到现场。通过监控,还原了田大爷进入超市之后发生的一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原来,田大爷进入超市后不久,一名身穿黑色衬衣的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他先是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超市外的指定停车位,然后走向了田大爷的电动车。只见他低头在电动车上摆弄了一会儿,随后就骑着田大爷的电动车从超市门前离开,前后不过三四分钟。过了一段时间,他又返回将自己的电动车骑走。
    锁定这一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展开摸排调查,最终在辖区内一小区楼下找到了田大爷的电动车。经过5个多小时蹲守,民警将前来取车的盗窃嫌疑人抓获。
    “这个案子比较有趣的是,嫌疑人在实施盗窃之前,先把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固定停车区域,然后才将老人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偷走,说明嫌疑人还是很有防盗意识的。”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在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固定停车区域,不要乱停乱放。同时,离开前一定要将电动车和电瓶都锁好,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