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山西警方打掉一跨境贩卖银行公私账户犯罪团伙
时间:2020-08-08 16: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晋城8月8日电 (李庭耀)记者8日从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获悉,晋城警方打掉一跨境贩卖银行公私账户犯罪团伙,斩断一条支撑境外网络诈骗和赌博发展的买卖银行账户黑灰产业链,7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今年5月,晋城警方在“净网2020”行动中发现一条有人为境外犯罪提供洗钱渠道的线索,后查实以王某杰为首的贩卖银行对公账户犯罪团伙。7月21日,警方集中收网,先后在晋城市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宇、张某星等6名犯罪团伙成员,查获大量银行卡、工商营业执照、公司公章等作案物品,但主犯王某杰(男,25岁,晋城市阳城县人)偷渡至缅甸未归案。

    晋城警方组织开展对犯罪嫌疑人的跨境追逃抓捕,8月4日,在云南西双版纳警方的协助下,在西双版纳某酒店将偷渡回国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杰抓获。

7月21日,警方集中收网,先后在晋城市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宇、张某星等6名犯罪团伙成员。 晋城市公安局供图

    警方查明,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杰加入买卖对公账户的微信群,先用其弟王某宇的名义注册公司办理对公账户,网上出售后获利4500元。尝到甜头后,王某杰纠集王某宇、张某星等6人在晋城市租用民房作为窝点,以本人或他人名义大量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在银行注册对公账户;同时在网上收购银行公私账户,通过网络和物流寄递方式卖给境外网络诈骗团伙和赌博团伙。

    王某杰了解到直接将银行公私账户卖给境外犯罪团伙可获利更多后,于5月23日偷渡至缅甸,在境外指挥,以每个对公账户10000元至18000元、对私账户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境外人员。

    目前,警方已查明该犯罪团伙买卖银行公私账户80余个,涉案金额8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王某杰、王某宇、张某星等7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