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重庆开展莎姐大普法活动进百个社区及乡镇
时间:2018-05-28 14: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重庆5月28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检察机关“‘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启动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28日在重庆谢家湾小学启动。重庆全市检察机关将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该市百个社区、百个乡镇、百所学校和百个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2012年8月,重庆市检察机关统一设立“莎姐”青少年维权岗。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尝试,“莎姐”已成为具有重庆特色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品牌,并成为重庆全市416名检察官,848名青年志愿者共同的称谓。如今,“莎姐”已由过去的主要面向未成年人普法,拓展为面向全社会各层面的普法。

  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洪梅介绍说,此次活动将围绕“最基层、最偏远、最薄弱、最需要”的目标,重点针对“一老一小”,开展“莎姐”送法进百个社区、进百个乡镇、进百所学校、进百个企业大普法活动,为最需要、基础最薄弱的乡村、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广大中小学校师生和企业提供普法服务及产品。

  进百个社区将针对赡养抚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及信贷诈骗、非法传销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现象,开展普法宣传。进百个乡镇将针对土地征用、涉农惠民补贴等易发职务犯罪和家庭暴力、邻里纠纷、侵害留守群体权益等多发刑事犯罪,用浅显易懂、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

  进百所学校将开展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及维权普法,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进百个企业将围绕重庆市检察院制定的产权司法保护“12条意见”等司法服务和工作措施开展普法。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检察机关是“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主体之一。开展“‘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活动,将把法治和德治融合起来,把以案说法和以德说法结合起来,引导公民崇法尚德、向上向善,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