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青海全面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时间:2018-05-24 09:56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西宁5月23日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委政法委了解到,青海政法系统将从规范权力运行、解决案多人少矛盾、推动司法人才职业化发展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到2019年基本完成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促进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

  5月,青海省委政法委在充分调研、总结经验后研究制定了《青海省开展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框架意见》。作为国家最早确定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省份之一,青海此次继上海、北京之后制定出台框架意见,将通过一系列重点探索和实践增强司法体制改革的协调性、联动性和配套性。

  青海此次出台的框架意见涉及五个方面27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管理监督,着力提升司法办案质量效率;推进前端治理,深化科技应用,着力解决案多人少矛盾;完善分类管理,夯实制度保障,着力推动司法人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维护司法权威,强化系统集成,着力优化法治环境;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核心作用,着力打造对党忠诚的政法队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