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浙江江山实施两单一表制度防止巡察整改纸上谈
时间:2018-05-24 09:51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原标题:浙江江山实施“两单一表”制度 防止巡察整改“纸上谈兵”

  “干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奖发放系数超过标准金额47850元,公务接待手续不规范涉及金额455元,违规发放奖金、违规公务接待款项全部清退……”近日,浙江省江山市长台镇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情况。

  江山市通过实施“两单一表”,即整改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流程清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评估表,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整改工作重点和解决问题关键点,将巡察整改系上“连环扣”,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单整改、对标落实。让改前问题清晰,改时要点明细,改后效果清楚,实现问题解决一个不少。

  和长台镇一样,江山市民政局也在“两单一表”督促之下,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整改到位。“对照市委巡察办反馈的4大类41个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整改流程清单,我们制定了包括113条整改措施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开展问题整改落实,整改情况接受评估验收。”江山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

  而不久前,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名违规责任人的处理被认为存在过关心态、走过场行为,该局被督促再整改。据了解,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有效果,江山市在整改末端设置整改评估环节,对问责宽松、解决问题偏软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再行整改。“整改落实环环相扣,防止避免发生表态多调门高、纸上写整改实际虚整改的情况,达到真抓真改、实抓实改的效果。”江山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哲文 陆绪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