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在职场酒桌上女性有权利拒绝喝酒
时间:2021-08-14 10: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摄影报道)近日,阿里“女员工酒后被侵犯”引发广泛关注,如何看待职场上的“酒文化”?在一些很难推辞的职场酒局中,职场女性如何保护自己?昨日,广州日报邀请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广州站)站长张妮、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欧阳进潼来到广报中心直播间,一起来谈谈女性面对职场“酒文化”的困境和自我保护。

  “对于女性来讲,其实应该要有自己的界限和保护意识,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朋友的酒场上,如果有人劝酒哪怕是领导,你不想喝,都应该要学会拒绝。” 欧阳进潼表示。张妮则表示,现在职场往往避免不了一些应酬,女性一定要保持清醒,当自身的权益受到侵害时不要沉默、自责,因为应该被谴责的是侵害者,而不是受害者。

  “民法典中首次明确用人单位负有防治性骚扰的责任,如果它的机制不完善,也没有支持受害者的话,用人单位需要承担民事责任。同时,女方也可以通过提起诉讼的方式要求用人单位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欧阳进潼介绍,“并不是说下班以后,用人单位就可以不管了,比如单位聚餐,某种程度上它就是工作场所的延伸。” 欧阳进潼建议,用人单位必须要完善自己员工内部机制,防止出现员工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发生。

  遇到职场性骚扰时,可以告诉身边值得信任的人寻求支持,还可向用人单位投诉、向工会(职工维权热线12351)、妇联(妇女维权热线12338)等组织投诉、寻求支持和帮助。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