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盗身份证多次冒充他人作案 男子被刑事拘留
时间:2019-12-11 18:0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张某身份证被盗,几次“被”涉嫌盗窃、诈骗。今日(12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大兴警方获悉,盗窃张某身份证的男子刘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涉及的其他案件仍在调查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11月初大兴公安分局金星派出所接到一名公司老板报案,称公司休息室内的20万元港币和一万多元的人民币被盗,一同失联的还有刚刚入职的司机张某。据报案人称,张某刚刚入职没几天,除了留下身份证复印件以及驾照等信息,其他个人情况公司都不掌握。

    按照张某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民警很快找到了他。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张某是一名洗车工,一直在大兴区某地上班,并没有应聘过司机,也不具备作案的时间。经过事主辨认,张某也不是到公司上班的司机“张某”。

    面对民警,洗车工张某说,这已经不是民警第一次找上门。在半年内,警方因为诈骗、盗窃等案件找过他,他从最初的慌张已经变得很淡定。张某告诉民警,他的身份证和驾照曾经丢失,现在手中的都是补办的。

    警方将嫌疑人作案视频放给张某看,他立刻认出,作案的是自己曾经的工友刘某。此前,俩人住在同一宿舍。此后,刘某离职,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过。也是刘某离职后,张某发现身份证和驾照丢失。

    经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刘某的位置,并在海淀区一小区内将刚刚应聘到一家公司当司机的刘某控制。此次入职,刘某使用的依旧是张某的身份证和驾照。

    据刘某供述,他今年38岁,此前就有过犯罪前科。一直沉迷网络赌博的他欠下大量外债。为了弄到钱,刘某想到借助他人的身份实施盗窃诈骗。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工友张某和自己长得有些相似,于是,就偷走了他的身份证件和驾照。每次都冒充张某身份作案。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他涉及的其他案件仍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