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暑假成“熊孩子”离家出走高峰期
时间:2019-08-07 18: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宁铁路公安处7日通报称,自7月1日暑运以来,该处已经帮助家长找回8名离家出走的学生。警方提醒,暑假期间,一些“熊孩子”由于学习压力大,与父母闹矛盾,或沉迷于网恋,悄悄瞒着家长乘坐火车离家出走,希望家长引起注意。



广西梧州南站派出所教导员杨文珠介绍,8月1日19时许,该所接到旅客吴先生报警求助称,他的妹妹在藤县读高二,刚从藤县火车站坐车离家出走,现在联系不上她,家里十分着急。随即,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及时联系D3738次动车乘警,找到了吴先生的妹妹,将其安全护送回家。8月6日下午,吴先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梧州南站派出所。据了解,离家出走的女孩16岁,暑假期间父母为她报了5个学习班,因此与父母闹矛盾,遂愤而离家出走,想去广东打工。

  近日,南宁铁路公安处下辖的贵州兴义站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两名离家出走的青少年上了K983次列车,请求民警帮助找回。随即,兴义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多方协调联系上了这两名青少年,通过耐心劝说,他们改变了离家出走的想法,民警将他们安全护送回家。据了解,这两名孩子其中一名是13岁的女孩,另一名是15岁的男孩,两人网恋半年多,互相颇有好感便决定私下见面,见面后不舍得分离,遂决定乘坐火车一起去游玩。

暑假成“熊孩子”离家出走高峰期南宁铁警助家长找回8名学生

 

  据统计分析,自今年暑运以来,乘坐火车离家出走的青少年呈上升趋势。铁路警方提示:请家长耐心教育和看管好孩子,时刻注意是否有网恋的倾向。同时,也不要给孩子太大学习压力,安排好暑假学习生活。一旦发现孩子离家出走,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